晨月皎洁

系统给我任务,却只让我做旁观者

凌晨两点半,我被恶梦惊醒了

 

漆黑的房间里一个女生背对着我坐在窗前

 

下一秒她缓缓转过了头

 

我却屏住了呼吸

 

她的下半身变成了无数条根须

 

如同触手般不断收缩膨胀着……

——————————————————

 

01

 

5.4.3.2.1……欢迎来到影像世界在这里你将会经历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只有找出故障点并把它修复好才可以离开这里提示你只是一个旁观者不能干涉主线剧情,如果不能改写故事最后的结局就算失败

 

听到系统的声音知道自己已经身处影像世界之中我的手上拿着一张已经泛黄模糊的全班照这些人就是前段时间大巴坠亡高三A班的同学

 

这个世界和现实世界相比有了很大的区别

 

"系统这次的任务是什么"问道

 

宿主需要找出故障点并且帮助故障点快速的恢复提醒宿主你只是一个旁观者并不是救世主所以不能参与故事主线剧情否则你也会被困在这里

 

"什么叫做旁观者"

 

旁观者就是一直站在旁边不参与主线剧情的人物这是影像世界的规矩系统提示你可以称呼这里的人为'影像'这里所有的人都是由数据组合而成的他们都是游戏中的npc但数据都是真实存在的好了剩下的路该由宿主一个人走了我们只能保证玩家在影像世界里不受人身伤害

 

好的我一定会修复好故障点成功完成任务。”听到系统的话后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测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而是仔细的打量着四周的环境

 

这里是一座灰白墙壁的高中高三A班的教室就坐落在一栋教学楼的最顶端

 

02

 

走进教学楼教室里并没有发现的存在所有人都低着头在纸上写写画画着什么没有一点吵闹声显得出奇诡异

 

在教室里面找寻着故障点但是却没有丝毫的收获

 

"难道系统所说的故障点在这个时间节点还没有出现……真倒霉看来要在这个副本里待一段时间了。”叹了口气

 

正准备离开教室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李子峰"李子峰是大学室友大学四年我们经常翻墙去网吧通宵

 

在这个世界里遇到一个熟悉的人微微烦躁的心都得到了平静

 

连忙跟上前去大声喊李子峰的名字但是李子峰并没有回头

 

继续加快脚步跟了上去想要知道李子峰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不对啊,这个副本应该是一个单人副本才对怎么还会有其他现实里的人进入

 

"李子峰"终于追到李子峰身后伸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李子峰转过身看向眼神中闪烁着疑惑脸色依旧十分淡然

 

"沈丘你怎么也在这"

 

我还想问你呢我进的这个世界是个单人设定你怎么也能进来?”

 

"呵呵你以为我想来估计是这个世界出了什么故障昨天晚上我刚睡着眼前忽然一道白光等我睁开眼就已经进入这里了我正在想看看有什么线索可以出去呢

 

"哦是吗"疑惑的问道看来这个影像世界就够诡异的了这个副本又这么奇葩李子峰竟然也进入了副本

 

难道说这个世界还联通外界或者是另外一个小世界不断猜想却没有说出来

 

想到自己在游戏中还有任务未完成"既然你也进入了游戏副本那不如我们一起去完成任务吧"

 

"任务还有任务"李子峰看起来很疑惑,估计也是第一次进入影像世界。

 

"是啊我进入这个副本的任务就是修复故障点虽然现在还没有找到不过我猜一定和那起集体坠亡事件有关"

 

"故障点是什么"李子峰问道

 

"就是这个影像副本发生异常事件的地方。"我耐心的解释。

 

"你是说那些故障点被破坏了"他又继续追问

 

"对所以说我们要还原事情真相尽快找到故障点并且修复好它否则我们很有可能被困在这个鬼地方"

 

"恩那我们赶紧去找故障点"李子峰也没有推辞直接答应下来

 

 

03

 

我们来到教室门口才看到里面正聚集着许许多多的npc

 

这些npc都是一群虚拟人类只不过他们的脑海之中都存储着各种记忆信息所以才会有各种表情变化不停的变换着自己的形象

 

江渡又在这努力学习呢对啊我怎么忘了我们江同学可是立志要上A大的人啊跟我们可不一样呵呵呵一阵嘲讽的声音传了不禁皱起眉头

 

那个名叫江渡的女孩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儿一米六几的个子脸长得很漂亮但是却很胖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一团圆球

 

她低着头不敢看周围的人身体微微颤抖显然在极力忍耐着什么

 

"喂江同学怎么了哑巴了不敢说话吗"

 

"不是我只是不太爱说话"

 

江渡连忙抬起头来看到周围人那鄙夷的眼神顿时觉得很委屈双眸湿润眼泪在眼眶中打转随时都要哭出来一般

 

"江同学我看你是在故意躲避我们吧何必呢大家都是同学以后在班里还要相处三年也不想把事情弄糟吧?”

 

说话的是那群嘲讽者中的一个她似乎是这群人的头儿也算得上是高三A班的班花名字叫刘晓雨一身红衣长得十分美艳

 

皱了皱眉头没有想到刘晓雨会这样侮辱江渡不禁想要为江渡说上几句"喂刘晓雨注意你的态度不要太过分了。”

 

"呵呵你说我过分"刘晓雨轻蔑的看了一眼随后将目光转移到了李子峰身上笑道"你们俩是新来的吧我劝你们还是离江渡远一点免得被她连累了毕竟你们还是新生趁早滚蛋比较好"

 

"呵就凭你"冷笑一声说道"江渡和我是同学我绝对不允许你欺负她"

 

虽然我的性格温但是怒吼之际还是散发出一股强大的压迫感

 

这番话并不是吓唬人虽然在游戏之中并不能使用自己的力量但是却有一次借助系统力量的机会

 

刘晓雨闻言不屑的笑了两声,“朋友害人精也配有朋友听过三中的传闻吗"

 

"什么传闻"

 

"不知道也无所谓了不过你们迟早会知道"

 

刘晓雨说罢便带着一伙人离开了留下和李子峰面面相觑

 

04

 

"你怎么会有那么强烈的杀意”可能是看我刚才状态不对,李子峰疑惑的问道

 

摇了摇头自己也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刚刚那一瞬间,心头涌现出一种强烈的杀意但是我可以肯定不是因为刘晓雨的原因而是因为自己这杀意让感到后怕

 

"那个……谢谢你们替我说话。”江渡走上前来着我小声说道眼睛始终看着地板脸上充满了愧疚的表情

 

摇摇头说道"没关系,大家都是同学好了你快点回座位去吧等一下老师来上课了他肯定会责骂你的"

 

说完之后便和李子峰一起坐了下来开始冷静思考剧情

 

"这什么地方怎么这么多人"李子峰看着周围那些人忍不住问道

 

他们的脸上都没有任何表情就像是一具具木偶在演哑剧

 

摇摇头"我也不清楚,不过我看过这个世界的介绍这些人应该都是虚拟npc辅助剧情的。”

 

现在我们已知的线索是江渡因为某些传闻被刘晓雨等人霸凌,”李子峰沉吟片刻接着说道"根据这些人的行为举止来看他们肯定是一群欺善怕恶的小人江渡和他们相比较起来实在是太弱了。”

 

是啊可惜我们现在还没有幸运值开启更高权限只能在她被欺负时帮她说几句话了现在最要紧的就是尽快找到那个关于江渡的传闻。”叹了口气觉得回家的路途遥远。

 

"嗯我也是这样想的那么先从这里开始查询一遍吧"李子峰说道

 

我也点头表示附和随后便仔细的寻找了起来

 

我们在校园里走来走去问遍了周围的同学都没有得到什么有价值的资料最终只能选择离开

 

05

 

"我靠这都是什么情况这些npc也太垃圾了吧居然一个也没有提供有价值的信息看来我们是白来一趟了"郁闷的说

 

"呵呵不急反正有时间我们可以看看三中的校园论坛那里说不定有线索"李子峰说道

 

"嗯我怎么没有想到李子峰没想到几年没见你智商变高了许多啊!一边调侃一边打开手机上新加入的校园论坛

 

登陆上论坛之后我们就开始在论坛上寻找有关三中的帖子

 

三中作为全A市最大的一所中学自然拥有许多有学生发帖

 

看着一条条有关三中的帖子一边查阅着一边在心里默念着希望能找到线索

 

"找到了!你看!就是这篇帖子惊!关于年级第一江渡的真面目表面善良背地里诅咒朋友"指着一个贴子说道

 

"快打开我们先看看是什么内容"李子峰兴奋极了。

 

"好"拿起手机打开了帖子

 

"本人是江渡初中的同班同学现在她进入了新高中可能有好多人不知道她的真面目所以今天楼主就来扒一扒当年轰动一时的事。《十六岁花季少女自杀案大家都听说过吧那个女生叫李雪是江渡初中玩的最好的闺蜜平时两个人连上厕所都要一起去

 

后来她们俩一起参加了全国作文竞赛江渡为了夺冠提前将李雪的稿件藏起来导致李雪没有进入决赛最后落败每天都心情低落江渡为了弥补李雪每天晚上放学后便偷偷去她寝室找她想要和她重归于好

 

可是谁曾想那个时候的李雪已经有了自杀倾向甚至在某一次两人吵架的时候李雪竟然从天台跳了下去而江渡也没有选择第一时间报警最终李雪死亡而江渡则成为了众矢之的警察从她的寝室搜查出了李雪作文大赛的稿件因为这件事后来江渡也被退学了"

 

帖子的内容详细而且十分具有逻辑性将当时的场景描述的栩栩如生

 

看到这些内容我们都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万万没想到传闻竟然是这样的难怪学校没有人和江渡玩

 

「叮!恭喜宿主找到关键剧情~任务奖励:积分+2000  成长点+30  掉落道具:记忆碎片 时光沙漏」系统的声音响起,我却并没有理会。

 

我还处于震惊之中,实在无法接受这一切。

 

江渡的性格,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情?

 

"这群人真是太可恶了如果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江渡是有隐情的他们这样做难道良心不会痛吗"狠狠地拍了桌子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沈丘你先别激动现在最主要的就是找到证据给江渡翻案"李子峰安慰着我

 

深吸了一口气慢慢的平复了一下情绪说道"好李子峰咱们现在就找证据去"

 

"嗯"李子峰应了一声随后我们俩再次朝着教务处走去

 

06

 

很快我们来到了教务处这个时候正是饭点办公室并没有人让李子峰在外面把风自己一个人潜进去查看江渡当年的档案

 

悄悄的摸到档案柜旁伸手将档案柜打开只见里面有一个厚厚的档案袋打开档案袋看到的是一沓a4纸

 

拿起a4纸用手机先拍下来然后又仔细的翻看了一下档案袋里的东西确认无误后才将档案袋合上随后将其放回原位

 

"呼总算把江渡的事情搞定了"

 

拍了拍胸脯松了口气将档案袋放回原位转身准备离开

 

忽然间感到一阵阴风吹过的脊梁骨顿时一僵一股凉意由脚底直蹿脑门下意识的抬起头只见李子峰正站在自己面前吓了一跳差点叫出声来

 

"李......李子峰你干嘛站在这儿吓人呀"结巴的说道

 

李子峰嘿嘿一笑沈丘没想到你胆子还挺小的嘛我刚才是想问你有没有看到档案没想到你竟然被吓了一跳真是太胆小

 

"哦这样啊"尴尬的笑了笑

 

"好了江渡的事查的怎么样我看你刚才看的津津有味呢"李子峰转移了话题

 

"呃档案里写的和论坛上写的一样我想我们该去找找江渡了只有她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嗯我跟你一块去"

 

07

 

另一边江渡拉开厕所隔间的门对面一口烟雾吐来她脸上

 

她别过头去咳嗽几声烟雾散去浮现出刘晓雨嚣张跋扈的脸

 

化妆品没洗干净残留在她年轻的脸上古怪而刻意的老成

 

江渡往外走一步却被刘晓雨不客气地推回去撞在隔板上。

 

刘晓雨把手里燃着烟摁过来慢慢划过江渡僵硬的脸颊最终摁熄在门板上她凑近江渡的耳朵轻声的说道"江渡我劝你最好别乱来否则有你好受的"

 

江渡没有回答只是冷冷的盯着刘晓雨刘晓雨却被激怒眼眸中闪烁着疯狂的光芒

 

"哼江渡不说话是吗既然你不说话那就别怪我对你不客气了"刘晓雨阴森的说道随后一只手抓住江渡的脖子另外一只手握拳砸向江渡的肚子

 

江渡没有躲避她知道回击只会让这场暴行持续时间更久她静静的站在原地任凭刘晓雨打向的肚子

 

"砰"的一声响江渡整个人撞在墙壁上然后又滑到地上一口鲜血喷洒而出

 

"江渡现在知道怕了吗哈哈知道怕了的话那就乖乖听话我就不打你了否则的话下次就不是打你这么简单了。”刘晓雨蹲在江渡面前阴测测的说道

 

江渡抬起满是伤痕的脸蛋眼神中充满了恨意但是她却无力反抗

 

她知道自己这次惹恼了刘晓雨刘晓雨绝对不会轻易的放过自己的如果她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的话那么自己就完了

 

"好我知道了我什么都听你的求你放过我吧我错了"江渡哭着求饶眼神中充满屈服

 

刘晓雨冷笑一声"哼现在知道求绕了当时偷藏小雪稿子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害怕怎么不见你跪地求饶啊现在求饶晚了小雪已经死了"

 

听到刘晓雨的话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掉

 

"我知道错了我不敢了求求你放过我吧"江哭着哀求

 

"哼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我错了我错了求你放过我吧"江跪在刘晓雨的脚下抱着她的双腿不停的磕着头额头都被磕破了

 

刘晓雨一脸厌恶的踢开江渡冷冷的说道"哼只要你还活在这个世上就不会有好日子过等着瞧吧"

 

说完刘晓雨便转身离开了只留下江渡在地上瑟瑟发抖

 

08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她才慢慢的爬起来双臂颤抖的厉害

 

等到我们找到江渡早已收拾妥当脸色依旧苍白眼睛肿的像桃子脸色憔悴头发凌乱看上去狼狈极了

 

"江渡你......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看到江这幅模样李子峰吓了一跳惊讶的问道

 

"我......没什么你们别管了。”江渡淡淡的说道

 

我皱了皱眉"江渡你别骗我们了肯定发生什么事了"

 

"真的没什么事真的"江渡强调道

 

"江渡当年的那件事真的是你做的吗"李子峰追问道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