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月皎洁

我竟只是他上位的一枚棋子,为了复仇我选择隐忍,在他最风光的时候活活将他气死

太子厌我, 恶我 。唯独不爱我。

他爱的是他青梅竹马, 曾于悬月之下相约厮守一生的挚爱表妹。

1

我与周乾成婚后 ,除了每月固定入 宫请安之外 。从未单独待在一起超过一 时辰过。 可今日 ,他却罕见的到我房中过夜。

周乾进门的时候,我正准备就寝 。刚吹熄烛火,便看到他高大的身形立在床边,惊的我 险些失声尖叫。

下一秒 ,却见他挥手扇灭了烛火 ,翻身将我压在身下。

我被紧紧束缚,双手压在身侧无法动弹 。周乾与我紧紧贴在一起,呼吸交融 。我耸耸鼻 子 ,嗅到他身上似有淡淡酒香。

「殿下这是做 … …」

剩下话语皆被咽下肚中 ,唇瓣柔软的触感让我脑子哄的一声陷入 空白状态。 可周乾却仿佛吃到了什么美味佳肴一般开始啃噬起来。

心脏不可抑制的疯狂跳动, 牵引着我陷入迷蒙 。我无意识的被他牵着鼻子往前走。 「宝月 … …」 男人沙哑的嗓音 ,呢喃着心上人的名字 。缠绵入耳 ,情意绵绵。

可惜 ,我名唤——知语。

啪!

我死死咬住男人一只耳朵,趁着他吃痛松懈那刻,挣脱束缚 。用尽全身力气给了他一耳 光。

「周乾 ,你当本宫是什么!」

男人因疼痛失神片刻, 随后咬紧牙槽:「许知语 ,你可知刺杀太子是何罪名。」 他此刻依然跪俯在我身上 ,怒目如电 ,看着我仿佛是在看什么生死仇敌一般。 也是 ,毕竟若不是我 。他明媒正娶的就该是那个如珍如宝的朱宝月了。

「夜深了 ,听闻宝月妹妹身娇体弱 ,最是怕黑。殿下此时若不在身侧陪伴,只怕佳人落 泪 ,悔之晚矣。」

我手指大门 ,意思很明显。

送客。

「哼!」 他冷哼一声 ,拂袖离去。

临走前那嫌恶的眼神让我莫名其妙, 既然如此不喜与我共处一屋, 又何必夜深探入? 我只当他是喝了酒神志不清所致 。并不愿意去想太多。

却没想到 ,第二 日边疆传来消息 。父亲旧疾发作, 已经晕厥数日 。军医多次诊治皆无法 唤醒他。

此消息 ,一为报信 ,二为求药。

我恍惚间想起太子私库内有一 百年何首乌 。可治百病 ,延年益寿。

想到这里 ,我当即起身前往书房外等候。

却未料到 ,等来的却是朱宝月。

朱宝月是正经世家贵女,周身做派皆是贵气十足,一袭苏绣月华锦衫,外罩软毛织锦披 风 。衬得她本就秀丽无双面容更加精巧几分。

我抑制不住的将视线定格于她粉白修长的脖颈处,点点红痕虽被她可以遮盖,却依然看 得出来。

看来, 昨夜他们过的很是惬意。

我忍不住垂目, 即便已经习惯, 或者说是我亲自促成他们昨夜的欢好。

可我啊,还是会心痛 。没有人能会坦然接受自己失败的婚姻 。也没有人能接受, 自己不

被爱。

朱宝月眼含笑意,盈盈一拜,她的嗓音天生绵软,像是江南雨后的水珠,清透惹人喜爱: 「妾身见过太子妃。」

我捏紧手心, 面上却平静无波:「嗯 ,你来是?」

我有些心烦 ,对于她 ,我实在做不到视若无睹 。平日里能避就避 。今日 ,避不开。

「昨夜殿下饮了些酒,殿下从小喝了酒便会头疼,所以一早熬了醒酒汤,特意送过来呢。」

朱宝月微微抬起手上的食盒, 见我没说话 ,便越过我直接推开房门:「乾哥哥, 宝月给 你做了醒酒汤。」

什么? 周乾他一直都在里面?

我猛地转身 ,透过朱宝月 ,我看到了周乾侧靠在椅子上 ,撑着头闭目养神。

看到朱宝月直接推门进去并没作何反应 ,只是顺手在堆满折子的书桌上拨出一块位置, 朱宝月将食盒放下 ,端出那碗醒酒汤。

周乾只微微皱眉 ,便接了过去一 口 闷下。

我与他成婚那日,合欢酒饮下肚。我羞红了脸,脑子里都是母亲前一 日给我看的图册子。

周乾冰凉的指尖挑起我的下巴 ,我的视线被迫上移。

男人头戴金冠,如雕刻般俊美的五官盛满冰霜 ,薄唇微微抿起,声音低沉隐忍,犹如淬 了冰般:「我娶你是因为父皇施压 ,我自心有所属 。你最好乖乖当你的太子妃 ,若被我知道 你做了什么不该做的 ,哼!别怪我亲自下手弄死你。」

说完面无表情的将我推倒 。那夜窗外乌云遮月 ,一如我崩塌的憧憬爱慕。

我哭喊着试图逃离 ,周乾不耐烦的掐着我脖子低吼:「闭嘴! 蠢女人。」

他不顾我的意愿 ,完成了新婚之夜的任务 ,第二 日 。我躺在床上,被迫接受嬷嬷们的检 查。

那近乎羞辱的检查 … …

我以为所有人都会这样,可周乾几乎狠绝的告诉我,不是的 。只有,不被爱的人才会这 样。

朱宝月入府后,我才知道原来他也会温柔对待一个人 。没有人敢对太子心上人不敬。我 也不行。

2

周乾答应把何首乌给我 ,我问他要什么。

他什么也没说,只拿起一本册子扔给我 ,随后靠在椅背上,仰头闭目,修长的手有节奏 的轻扣椅把手。

我草草扫了一 眼, 当即答应。

第二 日 ,我独自入 宫求见陛下 。傍晚时分 ,苍白着脸返回府邸:「告诉太子, 事情办好 了 ,让他记得遵守诺言。」

3

边疆来信, 父亲已经缓过来了 。如今身体正逐步好转 ,那药 ,超乎想象好。

……

时间很快 ,转眼便是寒冬腊月。

周乾破天荒的找到我 ,给我送来一件做工精致的衣服。

「这是皇后娘娘赐给你的, 明天宫宴 ,你就穿这身吧。」 他说着拿出一个木盒递给我, 罕见的对我柔声道:「我在洛阳 ,看到这东西觉得挺适合你的。」

我颇为吃惊的接过,掀开盖子,是一对玉叶珍珠耳坠 。小巧精致,只一 眼便让我喜爱不 已。

「多谢殿下, 臣妾很喜欢。」 我迫不及待的佩戴上, 附身对着铜镜欣赏 。越看越喜欢。

周乾见此,忍不住垂目浅笑,上前一 步为我正了正歪斜的发簪:「我看着还缺一对簪子, 下次我见到合适的, 带回来给你。」

此时的他像极话本子里, 与妻子琴瑟和鸣的温润夫君。

可我知道 ,他不是。

果然, 第二 日 ,周乾携着朱宝月共同出现 ,他二人双手相握 ,低头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直逗的朱宝月羞红了脸。

我见此便也明白了, 自顾自上了马车 。 闭目良久 ,周乾才登上来。

浑身寒气 ,不掩春光满面 。抛开我的存在不说 ,他实实在在是个合格的丈夫。 不左拥右抱 ,对朱宝月一心一意, 郎才女貌。

身为太子 ,他后院只有我们两个女人 。我是皇帝赐婚, 朱宝月却是他亲自求来的姻缘。 比不得, 比不得。

到了宫宴 ,朱宝月主动退后两步,让出位置,我上前挽住周乾的胳臂 。对上满殿人的目 光 ,挤出一个幸福的笑容。

周乾也上道 ,主动与我十指紧握 。 牵着我来到正中央。

「儿臣(儿媳) 见过父皇 。 父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我二人深深一拜 ,周乾先行起身, 后又将我扶起来。

「哈哈哈 ,太子与太子妃琴瑟和鸣 ,朕心甚慰 ,甚慰啊!」

皇帝抚须指点我二人一番 ,譬如要夫唱妇随 ,早生皇孙, 多子多孙 … … 等等等等。 好一会, 才放我们下去。

我眼尖的看到朱宝月红了眼眶, 于是悄悄扯了扯周乾的衣袖 ,示意他去哄哄。 没想到 ,他只是瞥了一 眼并未行动, 带着我落座后便与身旁官员攀谈不休。

我叹了 口 气,还得我上。于是我佯装不适,扯着她从侧门离开宴席,来到御花园的角落。 冷眼看她独自流泪不止 。她哭了一会, 觉得不够又蹲下来捂脸哭。

我忍不住踢了她一下:「差不多得了。」

她没动 ,好一会带着鼻音对我说:「我和乾哥哥自幼相识, 小时候我身体弱 ,只有他愿 意和我玩 。皇后姨母让我自己挑选夫婿,我选了他 。你知不知道 ,没有你的话我才是太子妃 的第一人选!」

「太子心悦之人是你。」 我回道。

「那只是私底下 。明面上的任何重要场合,我都只能跟在你们后面,天下人都只知道太 子夫妇琴瑟和鸣 … …」

「呜呜呜 … … 呜呜呜。」 朱宝月哭的不能自已。

不应该啊,丞相府嫡女不说多么高贵典雅,至少不该是这么一个被宠坏了的满脑子情爱 的小女人。

我颇为不耐烦的蹲下来,掐着朱宝月下巴迫使她与我对视,她泪眼婆娑的眸子里倒映着  我实在不温柔的面孔:「要么 ,就此打道回府 ,以后也别出来了 。要么 ,收起你那两滴眼泪, 跟我回去好好把这顿饭吃完!」

假山后头鲜有人来 ,我也不怕有人看到些什么。 朱宝月哽咽了一番 ,咬牙怼道:「凶婆 娘 ,活该你没人爱!」

说完将我狠狠一推 ,转身就跑 。看着 ,是坤宁宫的方向 。哼, 小东西去告状了。

我也不恼 ,撑着石头站起来 。拍拍手里的灰 。 天上的月亮一半隐在云里 ,残月似利刃。 我长叹口气 。狠狠闭了闭眼方才回到宴席上。

刚入座,周乾便投来疑惑的眼神 。我装作没看到,不理他 。他皱眉冷哼一声,转身继续 与官员聊天。

宴席的菜肴十分精美, 多是平日里甚少看到的珍贵食物 。可惜 ,都凉了。

再好的原材料也无法激发最好的味道。我随手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辛辣入喉,身体瞬间 腾起一股火焰 ,驱散寒气。

嗯 ,好酒!

上次这么好的酒,还是及笄礼上,父亲把藏了十五年的女儿红分享出来。就给了我一 口!

难得碰到如此合胃 口 的佳酿 ,我忍不住多饮了几杯 ,不大会 ,一 壶酒便见了底。 我招来侍者 ,让她再给我拿几壶来。

饮的正舒爽时 ,我感到后背一 阵酥麻 。 于是回首探究 ,直直对上周乾不带情绪的黑眸, 一动不动的看着我。

见我回头 ,便缓缓移开视线 。古怪 ,十分古怪。

已然微醺的我思绪不清 ,稀里糊涂的就趴倒在桌。

昏睡前,耳边似有瓷器碎裂声起,我竟恍惚间听到周乾急促的呼喊声,他在喊什么? 不 知道 ,不想知道。

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大结局哦~感谢堡子们的支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