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月皎洁

上一秒我还皱着眉头在评论区劈里啪啦,后一秒一个小男孩趴我腿上叫我妈妈

上一秒我还皱着眉头在评论区劈里啪啦:

 

【首先我很佩服,其次我会是一个很好的后妈】

 

下一秒,一个小男孩趴我腿上叫妈妈。

 

 

【?】

 

1.

 

此刻我的尖叫和孩子惊吓的哭声环绕在整个房间。

 

门铃就在这个瞬间急促的响起,哭声混杂着不间断的门铃声搞得我手足无措,一个头两个大。

 

在这混乱的场面下我打开门。

 

【怎么是你?】

 

【怎么是你?】

 

门外站着的是我的前男友常景耀,五年前他什么也不说就不告而别,五年都没见过的人现在就站在门口。

 

一时间我们俩都沉默,

 

【爸爸,你来了。】一声稚嫩的童声响起,小男孩手里抱着我刚随手塞给糖罐子开心的看着常景耀。

 

???!!!

 

我震惊的看看常景耀,在看看和他长得有六七分像的小孩子,

 

【你….他…我…】

 

手指来指去,嘴抖的说不出话

 

我的大脑飞速运转,这孩子看起来四五岁还叫他爸爸,关键常景耀五年前和我分手。

 

结论:我是常景耀在外包养的情人,他的原配生下孩子他才幡然醒悟,决定斩断前缘回归家庭!

 

我这个怒气啊已经要从眼睛蹦出来了,

 

常景耀看我变化莫测的表情已经猜出了大概【我先进去再给你解释。】

 

说着腿就像往里迈,我一个伸手堵住门口,常景耀垂眸眼睛盯着我的手,脊背发凉但我还是坚定的站在那。

 

【爸爸,你和妈妈怎么了?】

 

【谁是你妈妈!】我一时没收住情绪,对孩子有些凶。

 

眼看着他就要哭【常天一】常景耀低沉的嗓音带着警告意味。

 

神奇的孩子一下就不哭了,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想法。

 

趁着孩子不注意,我一把抱起他塞到常景耀怀里,顺带把门关上。

 

一套动作连贯帅气。

 

对了,他怎么到这边来的!

 

我巡视了整个家,直到看见两个阳台栏杆处的梯子。

 

所以我和他们是邻居?!真是晦气,我要搬家!

 

热情总是稍纵其逝的,看着租房软件上的价格,我捂紧了小荷包。

 

社畜不配冲动(大哭)。

 

2.

 

门外,

 

常景耀黑着脸看着紧闭的门,怀里的孩子也自己站到地上。

 

【爸爸,这不是妈妈吗?】常天一有些委屈,小爪子伸到爸爸手里。

 

常景耀眸光暗了暗,笑着蹲下身子平视他【是妈妈,但妈妈现在还不认识天一呢,我们要慢慢来的。】温热的手轻轻理好孩子杂乱的头发。

 

常天一似懂非懂,刚才哭过的红痕还挂在脸上,眼睛红红的可爱极了。

 

常景耀牵着他回到隔壁,关门时深深的看了一眼我紧闭的房门。

 

3.

 

社畜人就是就算有多不乐意上班,在工作里也要扬起笑脸。

 

周一刚进办公室,

 

【小暖老师来一下】年级主任叉着腰笑眯眯的在门口朝我招手,

 

搬砖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是不是又犯什么事了,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怎么了,主任?】

 

【这是新转来的同学,年纪小你作为班主任关心这点。】主任把身后的小孩推出来。

 

常天一看着眼前的漂亮妈妈,正准备开口,想着爸爸今天早上说的话,甜甜的笑起来弯着眼睛改了称呼【小暖老师好!】

 

我石化在当场,这一定是巧合,对吧?

 

但我们现在的关系很尴尬啊,我要用什么态度对这个跟常景耀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孩子呢?

 

【想什么呢小暖老师。】主任把出神到外太空的拉回来,

 

【没什么没什么,天一小朋友跟老师走吧。】

 

我正准备带路,手心塞进来一个软乎乎的手,正想脱开,低头看见星星眼的小型常景耀。

 

我一下就送开了他的手,是常景耀的孩子不是你的错,但长的像他就是你的错!

 

常天一看着只有两秒温暖的小手依旧满足的笑笑,跟上妈妈的脚步。

 

这孩子虽然长的像那个渣男但性格是一点也不像,作为一个小学生一点也不调皮捣蛋,乖的让我对他的偏见少了很多。

 

但意外很快就来了。

 

【小暖老师,你们班出事了!】

 

等我进入班级,常天一正和班里一个孩子扭打在一起,我赶紧上前拦住他们,该叫家长叫家长。

 

打过电话后,我坐在常天一和打架的孩子中间,【告诉老师你们为什么打架?】

 

还没问出什么结果,另一个小孩的家长就来了。

 

虎背熊腰的家长刚进门就抱着自家儿子嚷嚷【是谁打我的宝贝儿子,看我不把这小兔崽子弄死。】

 

家长一来,小孩靠山就来了。看自家孩子哭的这么惨,家长见样就要冲过来。

 

我赶紧把常天一拉在身后,【这位妈妈你先冷静一下,孩子们打架的原因还不知道呢,您先冷静一下。】

 

【那你说原因是什么?】家长喋喋不休,唾沫星子喷了我一脸。

 

我悄无声息的拉开距离【天一,告诉老师你们为什么打架?】

 

【天一,老师知道你是个乖孩子,到底是为什么?】

 

常天一死活都不说话,眼看着家长就要扑过来,我的小身板肯定拦不住,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

 

【因为他说我没有妈妈,他骂我是个没妈的孩子。】稚嫩的童声在这嘈杂的教室突兀的响起。

 

小孩不哭了,家长也尴尬的收回手。

 

我看着站在地板上,明明委屈的要死但还是一遍又一遍重复理由,声音哽咽眼泪要掉不掉。

 

【天一,你...】

 

常景耀就在这个时候出现。 

 

他气势汹汹的走进来,一把把常天一抱在怀里。

 

受了委屈的天一遇到熟悉的怀抱一下子大哭,宣泄着委屈。

 

常景耀盯着我,【陈老师,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那眼神就像要把我扒血抽筋,关进十八层地狱。

 

我顾不上生气,对面家长也是理亏,在我的调和下揪着自己儿子的耳朵就往家走。

 

所以现在办公室里正剩下我和常景耀还有他怀里抽噎的儿子。

 

【那个,】出于职业道德,我还是准备打破尴尬。

 

【陈老师,我觉得你作为老师应该关注自身班级的秩序,】他摸着自己儿子的投不断的安抚,但语言犀利的把我钉在原地。

 

【是我的问题。】我舔了舔发干的嘴。

 

常天一捏了一下他的衣角,常景耀才冷静下来。

 

但看着我的态度,他也知道为时已晚,【那个,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刚才... 】

 

【好了这位家长,我一定会今日维持的,无关工作的话就不要再说了。】

 

好奇害死猫啊!

 

5.

 

这件事过后我的家门口每天都会出现一束花,我真的可以说是胆战心惊都差点到了报警的地步。

 

直到一天出门看见常天一拿着鲜花的手举在半空,见我发现也不害怕。

 

弯着眼睛问我【暖暖老师,你要当我妈妈吗?】

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大结局哦~感谢堡子们的支持!!!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