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月皎洁

作为皇上的贴身太监,看着周围环肥燕瘦的宫妃缠绕,他坐怀不乱,我却馋了

陪在墨临身边六年,那么多漂亮的宫妃,我一个公公都看的如痴如醉,他却视而不见。

我没少在后面编排他,要么不能人道要么就好龙阳。

直到后来,我从公公变成了宠后。

『事到如今,不知皇后如何看待之前的传闻?』

我扶着腰,哭哭唧唧,悔不当初。

 

1.

今晚,我要干一件大事。

刺杀墨临。

为了事成,我特意和今夜当值的人换了班。

我小心靠近内殿,越近一阵低哼声越清晰。

我脚步一顿,放缓了步子,凑到殿门前戳了个洞。

就见到墨临躺在床上,手脚并用的撕扯着自己身上的衣裳,极其不对劲。

『受伤了?』我自语。

不管如何,这都是一个好机会。

我捏紧袖子,推开门,走了进去。

直到站在床边,看清墨临的样子。

脸色潮红异常,分明是中了媚药。

『皇上?』

我试探性的唤了一声。

『幽幽?』

看着他难受的揪拽衣领,我狠狠的闭了闭眼,对不起了。

再睁开时,我果断拿出提前藏在袖袍里的发簪,对着他心脏的位置就往下刺去。

短暂的惊呼,我人竟不设防的让他拽了一把,呈压倒式的倒在了他身上,而手中的簪子也随之掉在了床上。

我吓得大气不敢出,,就在我思索该怎么办时,我明显感觉到一只大手落在了我腰际,试图解开我的衣裳。

我大骇,去拉他的手,却被重新压制。

天旋地转间,我人已经到了他身下。

『皇,皇上……』

事情走向不该是这样的。

我突然恨死了给他下药的人。

挣扎间,我摸到了方才掉落在床上的发簪。

就在我准备重新给他一击时,听到了他的呢喃,『果然只有在梦里才能对你如此。』

陪在他身边六年,环肥燕瘦的宫妃我都看的眼馋,他却无动于衷,我还一度以为他要么不能人道,要么好龙阳呢。

怔神间。

一阵猛烈的疼痛席卷了我,打乱了我的思绪。

痛死了。

我泄愤似的咬在了他的唇上,直到尝到了血的味道才停止。

一夜混乱。

直到墨临陷入了深睡,我才忍痛从他身边起身,拿起已经破烂不堪的衣物逃也似的离开了寝殿。

 

2.

『看样子,公主这不仅失了手,还失了身啊。』

刚做贼似的进了我住的偏殿,就看见桌子旁坐的女人。

『是你下的药?』

对方笑了笑,并不否认。

要不是眼前的人,我也不至于中毒任由摆布。

我恨恨的瞪着她,『你就不怕我叫人抓你,来一个玉石俱焚?』

『你敢吗?况且我这是在帮你。』

我的命还在她手中捏着,扪心自问,我不敢。

我憋着一口气。

『既然公主不敢,就安分些,只要完成了任务,解药自是不会缺下,就是不知公主今日一事过后是否会心软?』

丽妃把玩着涂满豆蔻的指甲,轻笑,目露探究的看我。

『你……自然不会。』

我除了愤怒的瞪着她,别无他法,眼睁睁的看她得意离开。

墨临是老皇帝和宫女一夜荒唐下的产物,这注定他在这偌大的后宫中身份尴尬低微不受宠。

我十三岁那年生辰日,就被母皇以太监身份送入了这宫中。

从那时起,便跟在了墨临身边,可以说我见证了他崛起的所有过程。

母皇将我送离朝凰国的时候,说三年后便会差人来接我回去,让我密切注意上阳国的动静,尤其皇室一族。

我不懂她为什么非要让我扮作太监,她说这样好行事,让我机灵些。

三年又三年。

结果这一等,便等来了老皇帝驾崩,墨临称帝。

我以为我的生活大概是一直伺候在墨临身边,直到哪天发现我假太监的身份,杀掉我,结束一生。

墨临暴戾,刚即位那会,四处征战,收复了不少的小地方土地。

朝凰作为唯一一个女子临政的王朝,面临灭国的风险很大,她们决定先下手为强。

于是,宫里的其他暗线找上了我,让我找机会杀了墨临。

为了控制我,甚至迷晕我喂我吃下了毒药。

一个公主,却被威逼着做我不愿意的事情。

……

我的人生就是一个笑话。

我吃吃的笑,眼泪顺着脸颊浸湿了胸前的衣裳,蹲下身,将自己蜷缩成一团。

天微微亮。

一阵局促的敲门声将我吵醒。

『幽公公,起了没?』.

『何事?』

『皇上传您呐!』

一听这话,我的心『咯噔』一下,一股不好的预感直上心头,『皇上有说何事吗?』

『未曾,不过奴才瞧着万岁爷的脸色不好看。』

蹲了一晚上,双腿已经彻底麻痹,艰难的依托门框起身,用凉水擦了擦脸,换了一身衣裳后,忙马不停蹄的就往紫宸殿里赶。

我进去的时候,殿里已经跪了不少的宫人。

我弓着身子垂着头,小跑到墨临身边,跪下,『奴才来迟了,请皇上恕罪。』

『昨夜你当值?』

我默默点头。

『既然如此,其他人都退下吧。』

刚刚还浩浩荡荡跪了一殿的宫人,顷刻作鸟兽散,只留下了我和墨临。

『起来说话,腿脚不利索就别逞强。』

说话间,墨临伸出了手,似乎想要扶我。

我被他的这一动作吓得够呛,『奴才惶恐。』

我不着痕迹的避开,自己手扶膝盖站了起来。

『你嗓子怎么了?』

『夜里凉,略感风寒罢。』

墨临讳莫如深的嗯了声,说起了昨夜的事。

他进,我退。

直到我的身子贴在了柱子上,再无退路可言。

我悄悄的抬眼瞥了一眼,就见他嘴上分外明显的伤口。

那是昨夜我咬的。

我心虚的移开了视线。

『奴才昨夜受了凉,想着皇上平日里威猛神武,定是无人敢动,就偷了会懒。奴才要是知道有人刺杀皇上,奴才就算咳死了也一定守在门口一动不动,誓死保护皇上啊。』

前半辈子的演技都用在了此刻,我死劲儿掐着掌心的软肉,才不至于让我绷了情绪,一通话说的我声泪俱下,自己都差点信了。

忽然,一只手抚上了我的脸,『朕又没怪你,哭什么?越长大反而越有姑娘心性了,羞不羞。』

『奴才就是觉得没有保护好皇上,让皇上受苦了。』

『你怎知是朕受苦了而不是对方?』

我猛的抬头,撞进了墨临黝黑深邃的眼眸里,莫名给我一种他好像知道了什么的错觉。

我不自在的别开头,不敢再去看他。

 

3.

『幽幽可认识这发簪。』

倏地,我的眼前出现了一根女子用的发簪。

很眼熟。

我仔细一瞧,可不眼熟吗!

我昨晚的作案工具。

此时正静静的让墨临捏在手里。

『这是女子用的发簪,奴才怎么可能会认识?皇上净是打趣奴才。』

『幽幽平日里可是用了什么香?』

这话题,跳跃的好快。

我连连摇头,『奴才不用那些东西的。』

我悄悄往旁边移步,拉开了我两的距离。

『躲这么远干甚?朕能吃了你不成。』

『奴才怕过了病气给您。』

他冷哼,斜觑了我一眼。

面对他逐渐黑沉的脸色,我弱弱问,『皇上是否要寻这发簪的主人?』

『自然。朕不仅要找到人,朕还要啖其肉,喝其血,磨其骨。』

随着他每说一个字,我的心脏就跟着一抖,画面感扑面而来。

他这人说话,从来都不作假的。

要是被他发现我就是昨夜之人,到底是他的刀快还是我毒发的快?

我不敢想。

『查人的事就交给你,三日内朕要听到结果。』

『奴才……遵旨。』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出紫宸殿的,等回到住处,身子一软,无骨似的瘫坐在地上。

这下倒好,赔了夫人又折兵。

三天之内,我去哪儿给他找人去。

总不可能我自己上赶着认罪吧!

这个想法一出,我就踢翻了。

『幽公公在吗?皇上遣奴才给您送药来了。』

 

4.

三日一晃而过。

这三日里,为了让我安心的查人,墨临几乎免了我每日的伺候

这会儿,我硬着头皮来交差了,人就站在大殿中,默默等待着墨临处理完奏章。

『如何?幽幽可是找到人了?』

终于,他舍得分一点时间给我了。

『回禀皇上,奴才确实查到一人。』

我始终低着头,没有看到坐在案桌前男人眼中一闪而过的精光。

『哦,是谁?』

这个音调……

我心猛的一跳,『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丽妃娘娘仰慕皇上许久,皇上终日忙于政事,她才一时脑热,做出此等错事。』

『你在为丽妃求情?』

『奴才不敢。』

顶着墨临周身释放的冰冷气息,我继续说,『先皇在您这个年纪已经有了大皇子二皇子和大公主,如今有不少折子上谏,皇上理应为皇室着想才是。』

『你作何想法?』

『奴才…自然和众大臣一致。』

『滚出去。』

不知哪句话惹恼了他,他冷脸喝退了我。

关门之时,我好像听到了有东西落地的声音。

没多一会儿,就听得外面喧闹一片。

我开门看去,就见一队人正从库房中往外拿东西。

我叫住了其中一个太监,问了问情况。

『皇上下旨给永春宫赏呢,这还是皇上临政来,后宫头一遭,丽妃娘娘本事不小啊!』

原来如此。

我静静的看着前方忙碌的宫人。

库房里不超过十匹的苏绣,南海小国供奉为国宝的夜明珠,还有好多数目不多堪称珍奇的头面。

光是端这些的人就不下十个。

足见重视。

那排面,从所未有,不用想,都知道会在整个后宫中掀起怎么样的波澜。

如果他知道那晚的人是我……算了,没有如果。

他是皇上,我算什么。

心烦之际,对着身边看的津津有味的小太监就是一脚,『帝王的心思岂是你我能猜测的?麻溜滚去干活。』

转身,关门。

靠在门框上,怔怔的望着地面发呆,这不就是我想要的结果吗?

赏赐送出去的当晚,我就收到了丽妃的贴身丫鬟送来的解药。

躺在榻上,我挥去杂念,缓缓吐出一口浊气,起码我的命暂时保住了不是吗。

这是好事。

 

5.

最近我发现我不对劲。

当值时老是走神,老是会不自觉的盯着墨临看。

看他就算了,看着看着心跳还会加快。

以至于温度适宜的殿里,我总感觉热。

『是不是身体还没好?』

『没有啊!』

正说着,一只大掌就落在了我的额头上。

完了完了,那种感觉又来了。

『怎么这般烫?来人,叫太医。』

我忙后退几步,摆手拒绝,『奴才这就是热的,对,热的。』

我装作穿厚了,抬手若无其事的扇了扇。

他一直盯着看我。

我被看的不好意思了。

随口扯了个话题。

『皇上可还记得昨日在御花园跳舞引来蝴蝶的兰贵人啊?』

『她谁?』

我嗓子一哽。

『那可对前日弹琴的柔嫔有印象?』我带了一丝试探。

『朕为何要对她有印象?』

这反应,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许是他态度随和了些,我的胆子便大了起来,『娘娘们可都是您的女人!』

倏地,他抬眼,看了我好久,『就你话多,过来磨墨。』

我捕捉到了他泛红的耳尖。

这是害羞吗?

自从前几天大赏丽妃后,后宫里头的气氛就变了。

御花园今日有人对花起舞,明日就有人抚琴调茶,后天又有别的花样。

一连好几日,都是如此。

老实说,我很羡慕她们,可以正大光明的展现自己。

对此,我还吃味了几天。

现在因为墨临的态度,阴天转晴。

就在我以为这种好心情还会继续下去时,敬事房的人突然找来了。

『幽公公,皇上可在?』

我看着他走近,站定。

『皇上和丞相在里面谈事,小何子你找皇上可为何事啊?』

小何子看了一眼紧闭的殿门,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前段日子皇上突然赏了永春宫,之后又没了动静。让娘娘们心里七上八下的不是个滋味,这不把太后老人家都给搬出来了不是,唉!』

小何子抬了抬手中端着的盘子,上面整整齐齐的摆放了三行妃嫔的名字。

『太后让你来的?』

『可不,这两边奴才都得罪不起啊。』

太后出面,他会选吗?

我的思绪慢慢飘远,心不在焉的有一搭没一搭的应付着他。

过了一会儿,殿门打开,丞相脸色略显难看的走了出来。

我们赶忙作揖行礼,目送着他离开。

『看样子皇上心情不太好啊!』

『你且等等,我进去瞧瞧。』

『有劳了。』

我进去时,墨临正提笔批奏折,看不出心情好坏。

见是我,嘴角勾了勾,『杵在那干甚,还不过来。』

『皇上,敬事房的小何子在殿外求见。』

『何事?』

见我欲言又止,墨临挥手,『让他进来吧。』

小何子说明来意,顺势跪下将托盘举到了头顶。

殿内的空气瞬间静默了好多,彼此之间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好半晌,墨临才开口。

『既然如此,那就选一个吧。』

我的心微微下沉,捏着墨棒的手收紧刹那。

『你来。』

不等我反应,忽然就被指。

『怎么?』

『皇上这不妥。』我回神。

『朕说可以就可以。』

顶着他的目光,我随手捏起了一块牌子。

丽妃。

我恨不得割了我的手。

尤其听到墨临意味不明的笑声后。

『你倒是和她关系很好啊。』

顺利让墨临翻了牌子,小何子的任务完成,他谢恩之后离开了大殿。

留下我,一人承受着他那若有似无意有所指的目光,实在煎熬。

 

6.

一整天,除了用膳之外,墨临都在批改奏折。

眼见着外面天色渐渐暗淡,他依旧没有任何动静。

按先皇在时的惯例,再过一会儿,丽妃就要被宫人抬进紫宸殿了。

今晚他们就会……

一想到那个画面,我就想让外面的天色黑的慢一点,再慢一点,越想,我就越忍不住的朝外看。

『幽幽可是有急事?』

『没,奴才看时辰丽妃娘娘快到了,皇上您是否先用膳?』

『不用,等人来了再说。』

这么迫切吗就!

他的话让我心头一窒。

沉溺于不经意的温柔中,现在想想,恐怕是我自作多情了!

在墨临眼中,我可是男儿身,不,男不男女不女的存在。

当初估计也是我会错了意,他这般在意丽妃,怎会处置她,不过是觉得被算计了不悦罢了。

我猜我的脸色一定很难看,怕他察觉出我的情绪,我忙垂下头,应了声『是。』

看他又处理了几本折子,外面的脚步声突然大且密了些,我知道,丽妃来了。

墨临也听到了。

『今日就到这,你回去歇息吧。』

『是。』

我缓缓作揖,退出了大殿,正好瞧见一队人抬着丽妃朝紫宸殿的方向走去。

说来也可笑。

我住的地方是离紫宸殿最近的。

以前只觉的自豪,就算离开了朝凰国,就算没了公主的身份,我依靠自己能混到这个地步,已是完美。

现在看来,其实也就那样。

回到住处,我连脸都没洗,直接裹进了被子里。

一直到夜深重,我依旧没有睡意,那若有似无的叫声不断的萦绕在我耳中。

我拉过被子盖住头,声音倒是隔绝了,但脑子里的画面却无法消除。

一夜无眠的后果就是精神恍惚,眼底的黑青分外明显。

或许昨夜里丽妃伺候的好,墨临今日的心情不错,即使面对前来汇报江南地区水灾治理效果一般的大臣,他都难得没有冷脸。

谈完事,就下了一道赏赐的圣旨。

又是一长串的赏。

给丽妃的。

……

一连半月,墨临都召了丽妃。

他大概想到了什么,让我重新搬了住处。

这么多年的陪伴,看,还是有这么点好处的。

我环视着新住处,苦笑连连。

这个月毒发的日子没剩几天了,墨临活得好好的。

杀墨临的计划有变动,丽妃不许我轻举妄动

这样也好,要不是我的命攥在别人手中,我从来都没想过要杀他。

我甚至发现我有点喜欢他。

会因为他不经意的关心欢喜,也会因为他独宠丽妃难过。

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大结局哦~感谢堡子们的支持!!!

评论